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

得與失

有四個人肚子很餓的人看到了一個大餅
第一個說:我很餓,我先吃.......
很快的,第一個吃飽了。
第二個說:我也很餓,我已經有很多天沒有吃飯了,請大家同情我,讓我先吃一頓吧!我可能會吃很多,但我有苦衷,請你們大家體諒我......
很快的,第二個也吃飽了。
第三個說:我更可憐,我從來沒有吃過大餅,可否把大餅留給我吃......
終於,第三個也吃飽了。

它們一起回頭看看著第四個人。
第四個人說:沒關係,你們肚子都很餓,你們吃吧!我沒關係的。
這三個人很開心的笑了笑 因為這麼容易,或是裝點小可憐
就可以這麼輕鬆的騙到了一餐
於是這三個人很感恩第四個人
第四個人真的是出自於想要幫助這三個人
所以讓出了那塊大餅
不是他不餓
而是他想到,有人比他更餓 那就先給別人吧!

後來,這四個人分道揚鑣
結果,這三個吃到大餅的人,卻因為吃到了被人下毒的大餅
而中毒

而善良禮讓的第四個人,反而因為體諒與善良,逃過一劫...........
有的時候,得到並不是完全的得到
失去也不是完全的失去
得與失之間
有很多關聯
你失去的會在未來回到你身邊
你得到的未必永遠可以留在身邊!


與大家共勉之


你失去的會在未來回到你身邊
你得到的未必永遠可以留在身邊!
得與失或許都別太在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